close
我的內心

在學生時代 大概是用玻璃做的

硬度很高 看起來很酷

但是沒有韌性 一敲就碎了

碎了 就需要時間來修復

不過修復的時間比較長 長達半年左右



畢業之後 無論是實習 還是研究所 亦或現在服役

接受社會化的歷練 習慣社會化的節奏

所以再這層玻璃上面長了一層麻糬的東西

面對各種挑戰 漸漸了有了抗震性

面對沒有啥交集的人 或者要凹你的人

表面上嘻嘻哈哈 但是麻糬層自動會越長越厚

但是面對想要掏心掏肺的人 想要真心對待的人

那層防護膜就會消失 但是此時也會相對脆弱

很容易碎裂

但是隨著社會化的過程 年紀的增長

修復的過程很快 從半年 到一個月 到現在的一兩個禮拜

我想

這就是長大吧



我知道我很嫩

但是我還是想要繼續成長

也期望我自己可以把得失心,不用看的那們重。


--
過年在家無聊,隨手打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o2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