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 前往新生大樓去上了第二堂數值偏微分方程

依然老師在台上一直講,我在台下很痛苦的跟隨

上個星期的作業 我也是拼了三天才寫完 還不知道完不完整, 因為根本沒有人可以討論.

課堂上主要都一直在著重於穩定性分析,怎樣才會convergence

上個星期教室還有10多個, 今天只剩下五個

上個星期還有生工所、環工所 我想說還可以擋一下 我不會是最後一名

結果今天一看 我看只有我不是數學系的 真是想要哭



不過課堂的最後, 開始講一點比較實作的東西,就利用物理的電磁效應

用Ellipes PDE的觀點來看解,以及他會有的反應 怎樣會decay

下課就跑去跟老師討論了一下在Parobolic下的反應

結果老師就隨手寫了一些方程式,跟我講一下他的型態

天呀 果然是大師 馬上就可以看出來, 我們一般人都要用特徵線來跟他拼半天

他一眼就看出來了

還說 如果你跟Fourier熟的話 你就可以用Fourier來解他 最後再用Inverse Fourier 就會看出結果

他簡單寫了幾行 我看了都傻眼


果然 數學系的訓練 有差

老師 我會拼命的寫作業的



--

本篇 以微分幾何的老師上課講的一段話最為總結

『 Thought is the flash in the midnight,

but the flash that means everythin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o2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