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到今天才寫這篇文章

也因為這個月 真的發生太多事了

那天早上 刷牙洗臉完後 看了網路的新聞 看到 心頭一震

這三年 到底發生了什們事??

 

我還記得三年前的場景, 那是我休學前一天下午

你把我叫進你的研究室, 說要跟我聊聊

很明顯的 我們的思想已經走到了分歧點了

自從 2006 年畢業後, 你應該知道, 我是繞了多大的一個圈

才考回來博士班. 我不像你其他的學生,

可以在你的麾下穩穩的領個津貼, 然後順順利利的考上博班

我是必須要去到陌生的環境 去打拼 去證明我自己 然後活下來

最後才考回來這裡.

 

我已經花費了很多時間, 但是我也看到了很多,

對於學術界而言, 少子化的影響真的很嚴重了.

那時候大學部, 就快要可以成立了, 只要你老贊成

我們就大有可為, 但是你還是不贊成.

 

講現實一點, 我念博士 也是為了工作

我不想要唸完博士出來, 卻只能當個萬年博士後

當然是想要往教職前進, 助理教授也好吧

但是理學院部分 已經開始在砍我們系的名額

無論是老師或學生 都在慢慢地被削滅............

 

你可能也覺得我很狂妄, 有教職缺也輪不到我

但是有缺就還有希望, 沒有空缺 就是絕望...

這是我在中學教師徵試學到的道理,

我相信這個狀況 現在也正在所內發生

 

那天下午是我們師生間最後一次真心對話吧, 想不到一別, 就再也見不到面了.

我不知道這三年 研究室發生什們事, 所內發生什們事?

我也不知道要說什們

 

接下來的事, 就讓時間來證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o2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