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到  猜不透  就這樣快轉到了 2015年三月分了

 

上一篇文章已經是 2014年了   Oh My God!!

可見得我的文筆有多們荒廢多久了

 

轉眼間這份工作已經做了一年又三個月了,從原本的製程工程師轉變成現在的產品工程師

以前的生活型態  是一天算一天  天天祈禱著機台不要當機  產品不要 CD NG

有時候今天修好了明天又當了,有時候又兩個星期都沒事。

 

現在的型態為廠內 PM角色,時間瞬間變成 52週。 每一周只有 5天工作時間。

大家只有白天會幫你做你要的東西,所以每一週都是一個戰鬥。每個星期一就開始追進度,東拜託西拜託

產品的進度就是 PM的生命。 當然,產品的進度也同時是公司的生命 (沒有新產品公司就會落後,甚至可能會倒閉...)

就會覺得自己的責任有點重大了,某些方面甚至覺得自己好像要扛起公司未來一年的營收的感覺 (有點誇張  哈哈)

 

但是  最近下班之後/ 放假兩天  其實又覺得不知道要幹嘛了。

除了固定的每個月回台南一次之外。

其他假日的時候就是轉電視 看電視。

好像也沒有什們學習的動力,直覺有點在耍廢的感覺。

終於開始過正常人的生活,卻又覺得少了甚麼??  

 

還記的以前海猿裡面有一幕  仙崎大輔 的兩位前輩同時提出想要退休的申請。

船長說了以下的話:

『田徑比賽中,想要退休的選手可以分為兩類。

一類是深深的瞭解自己的能力已經到了極限,再努力下去可能也沒有辦法跑出好成績,不如就申請退休;

另外一種則是明明知道自己的紀錄應該還可以再突破,卻因為運動傷害而不甘心的退休』

某些方面來說  我從博士班逃出來的時候,應該是前者吧  呵呵  (苦笑)

 

最近也開始在思考人生的意義是啥??  我現在的生活與我 20多歲的想像有差嗎??

(我想應該是完全不一樣,我原本預計是會走學術界,現在應該是在中研院裡面當個博士後研究員,寫寫程式,做做研究)

但是想歸想  還是沒有結論吧。

 

正面思考來說,我以前期望的工作,關係到了是學生未來出社會的工作能力,也就是學生未來的飯碗。

但是我現在的工作,某些方面更是直接影響到目前公司大家的飯碗

公司營運好  員工才有飯吃。反而責任更重大了。

 

 

這樣想一想,我其實也還蠻重要的,所以 老闆  快給我加薪吧 !!!!!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o2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