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 5/2  因為昨天 5/1勞工節是星期天

所以星期一我們公司自動補假

這應該是我身為勞工唯一的福利  相對於我那些公務員同學。

 

    今天晚上在門口垃圾車   一邊等待  一邊無聊看 ptt    實習教師版

看到今年地科也是有開缺  不過總數加起來好像才 5個正式缺哦

5個缺   一年師大地科系大約畢業 40位大4學生

相對應  台大地質  台大大氣  中央地質  中央大氣  文化大氣  海大海科 中山海科  每個科系每一年大約也都產出 40位畢業生

也就是每年大約會有   320位地球科學相關科系的大學生畢業。

 

但是畢業之後  台灣社會等待著牠們的是甚麼???

高考三級  大氣  + 地質 大約 30個缺額

普考  大氣 + 地質 大約 20個缺額

中等教師  最多  10個缺哦

 

然後  就沒有正式工作了

各大學的實驗室  國科會計畫約聘助理  一年一聘

中研院國科會計畫約聘助理  一年一聘

以上這些   其實就是最後的出路了

 

其實想一想  這就是台灣的現狀

地球科學相關學門   其實是需要大量的金錢投入

然後去研究不能賺錢的東西  但是是為了人類的未來....

别鬧了  人類的未來   不是我們這些小人物所能控制的

我只求一口飯溫飽

 

在缺這們少的競爭環境中  我們同學們  其實都還是有考上老師

我只能說  我可能就注定無緣教師圈吧

 

我也很感謝  我這樣的學歷  (非工學院學歷  HR往往第一個打槍)

還可以在科技業碰到收留我  賞識我的人

給我一口飯吃  我真的很感恩

這  也是一種緣份吧

 

應該就是這樣吧

 

人生  且戰且走

 

睡覺啦   明天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o2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